close

一大早

媽媽就跑來我的房間對我們說

我們家淹水了 !!

我以為是樓頂積水很深

就不理媽媽繼續睡了一下 

 

在台中住了將近 20 年了

從來沒遇過颱風帶來這麼強勁的西南氣流

狂雨一直下

滿潮一直漲

大水一直積

連我家都淹水了

幸好我家門口外面有三個小階梯

家中物品倖免於難

不過外面的機車和車子就有危險了

媽媽和妹妹趕緊把它們移走

還有一樓廁所馬桶的水位也上升

超可怕的 一沖水就會滿出來 !!

水退了

車子仍舊健康

機車小姐現在正在賭氣罷工中

她大概跟我家的小幼幼一樣都討厭水吧 !

喔 ~  說到小幼幼

她在我家淹水的時候

她連我家的門都不敢靠近喔

大概因為她是柴犬 中小型犬

出去就有被滅頂的可能吧 哈

 

這次台中縣市的災情真的蠻慘重的

大概每個台中人都跟我一樣恃寵而驕吧

一直認為我們住的地方不會淹水

沙包這種東西碰也沒碰過

每次偉大的中央山脈總是幫我們擋掉許多風雨

沒想到這次的氣流這麼愛搗蛋

讓整個台中幾乎都泡在水裡

台中市更有路破了一個大洞 橋也斷了

妹妹種的小白菜也泡湯了

這就叫做農業損失嗎 ?

下次颱風來襲一定要好好的堤防才行

也希望排水系統能夠改善

( 據說我家附近會淹水 是因為水從排水道冒出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sua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