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 我常用10年來看事情

有時遇到一些小事 很想生氣的時候

就會想10年後我還會記得這件曾讓我很生氣的事嗎?

或是這件事對10年後的我或其他人會有影響嗎?

如果都沒有 實在沒什麼生氣的必要阿

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是氣候學給我的靈感 哈!!

時間尺度。

夏蟲不可語冰。





今天看了盧廣仲「有吉他的流行歌曲」專輯音樂特輯

裡面有一段話 令人印象深刻

"一些演唱機會常常到海外啊什麼的

我覺得這樣會讓我的世界觀變得比較開闊

你也會覺得原本生活中的那些煩惱

你會因為 你知道這個世界很大而被稀釋掉"




他用大一點的空間尺度來稀釋煩惱

我用長一點的時間尺度來淡化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sua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