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學期初

在學校網站上看到關於文大學生不讓座的事

只覺得到處都有不讓座的人

可能是搭車上山的老人比較多才被點出來吧

可是看到文末的一句話 " 文大(特別是女)學生搶坐〔博愛座〕如故 "

就直覺的想起歐陽新宜老師上課時說 " 女生愛打扮是因為想引起男生注目 " 那樣貶低女性的感覺

( 那時候真的很想站起來跟他說 現在女生打扮自己很多是為了讓自己開心而已 )

直到上周四 搭公車下山準備去 101 買母親節禮物才發現了我不願面對的真相

在學校大仁館前搭車

育瑋坐在公車前門旁邊的椅子 我坐在後門對面的位子

嗯 位子剛好坐滿 大約五個人站著

發車了 欣賞一下很久未注意的車窗外風光

在山間的某一站停車了

從公車前門上來了一對老夫婦與一位女士

望過博愛座 一個人在睡覺

其他清醒的人沒任何想起來讓座的傾向

育瑋起來了

先請老先生坐下後走到我身旁

接著才有另一個女生起來讓座 ( 因為老婆婆站在她的博愛座邊 )

看看我右邊博愛座上的兩位 " 正妹 "

請問您們今年貴庚啊 ?

在老夫婦還沒上車前就知道他們要搭車了 為什麼不讓座呢 ?

還是妳們認為這是你們排了許久才排到的 " 坐 " 位嗎 ?

可別忘了 空著的博愛座不過是借妳們休息一下

我不反對在沒老幼婦孺時借坐一下

但請各位借用博愛座的人們 請保持清醒 用力的觀察四方有沒有這些位子的主人

請不要假裝沒看到

也許有人會說 說不定座位上的是我們看不出來的殘障人士

可是我真的很難相信一台公車上同時有六位看起來青春無敵 聊天熱絡的殘障人士 !!



坐在育瑋那個位子又想讓座的人真的很難為

大家應該都看過大客車第一排的座位旁貼著請勿讓老人與小孩乘坐此位的標籤吧

不讓座老人家也可能因為平衡不好摔倒了

讓座也怕萬一危險發生

最後 我跟小瑋得到了同樣的結論

跌倒發生的機率比車禍高

而且坐別的位子也不保證一定安全

不過 台中的客運司機先生就別再罵我妹妹了吧

她也碰到這樣的難題

可惜沒其他人肯讓坐

請不要罵她 妳是不知道那個位子很危險喔 ?!



偏題了

回歸主題

在那天下午真的打醒了我

真的 文大學生不讓座的人真的很多

而且我搭乘的那台車坐在博愛座的人是女生居多 ( 也就是比較多女大生不讓坐 )

可是 親愛的長者

那天讓坐的也是女生喔 !!

請不要以性別這樣的二分法來區分讓座的比例 ^^


http://tw.myblog.yahoo.com/backof-true/article?mid=778&sc=1
http://tw.myblog.yahoo.com/backof-true/article?mid=992&s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hsuan4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